我的相片
"今天的人們真正健康活著的時間越來越短 而慢慢死去的時間則越拉越長"---By 優莎納公司創辦人 麥倫華斯美國免疫學博士 2007愛因斯坦生命科學成就獎得主 * ~~ 時至今日 先進的醫療技術可以延長壽命 但飲食習慣造成癌症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與阿茲海默症等退化性疾病發生在我們的親人身上 長時間的治療不僅需要大量的花費 疾病也同時向身邊的人勒索他們的時間 他們的人生 去承受照顧家人的壓力----------------------------- 這是一個台灣留美學生的故事 看到自己的家人得到疾病 想要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而努力的故事  

一個台灣留學生和美國人學習創業的故事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生活中主要來往的對象在ESBI現金流象限中的哪一個象限?




E象限----雇員  關心工作保障與福利津貼------- 蠟筆小新的爸爸野原廣志
S象限-----小企業主或專案傭金工作者  如醫生(小診所)或律師等  必須親自工作才能獲得收入------- 毛利小五郎的偵探事務所
B象限  系統擁有者  創業者  以帶領團隊的並使用團隊力量槓桿獲得持續性被動收入------賈伯斯
I象限   將資本投資於系統(B象限的人)  並帶回更多資本者------巴菲特

羅伯特 清崎:
對於(玩過現金流遊戲)而正在尋找自己的快車道的人
我只能提醒你小心每天你所接觸的人  
問問自己: “(在財務上)他們是好榜樣嗎?”
如果不是  我建議你有意識地尋找那些與你前進方向相同  並位於你前面的人
花更多的時間與他們在一起
尋找幾位導師
找出在投資領與或企業領域有可能成為你的導師的人
(1)    找出榜樣  向他們學習 (2) 找出不好的榜樣  向他們學習(提醒自己)
你與之交往的人就是你的未來

這段話的意思 我的理解是  我們可以在生活中辨認出哪些人 可以是我們在財務上的導師  或是問問題  學習的對象  我有一位朋友的爸爸就是成功的企業家 從他的爸爸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大老闆真正擁有的實戰知識  也比書本中或學校老師教得更能起到啟發的效果  (羅伯特清崎曾經觀察到  學校裡傳授MBA的老師多半是博士或是擅長學術研究的學究  而非真正在創業或商場上的成功者 ; 傳授企業管理或創業理論的學校老師多半為學術研究者  或曾是大公司的高級雇員-----他們一生都位於E象限而非BS象限)

但羅伯特清崎這番話  並不是要我們拒絕跟還不注重理財 或我們自認為(在理財技巧或財富累積的程度)比我們的人來往  
只是我們需要找出已經成功完成我們想要完成的事的人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  我想要找出 在台灣  因為玩過現金流遊戲 利用其中觀念投資房地產  進而在真實生活中跳出老鼠賽跑的人 我明白我的朋友家人中沒有  所以我花時間上網去尋找  然後  就找到了 並且跟他們聯絡)

把一個人當作導師之前  羅伯特清崎也提醒  要先弄清楚這個人是否做過 or 已經完成你想要做的事 & 他是否真的是這領域的專家  並且知道之自己在說什麼 & 做事合法 & 真的比你富有
 
你不會請一位比你還窮的理財顧問幫你管理資產   你不會去問房地產分析師最進哪一支股票最被看好 也不會問股票分析師該如何買房地產  當然 他多半也隱喻了股市名嘴的可靠度 (請判斷他們的收入都位於哪一個象限)
一起加油吧  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