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今天的人們真正健康活著的時間越來越短 而慢慢死去的時間則越拉越長"---By 優莎納公司創辦人 麥倫華斯美國免疫學博士 2007愛因斯坦生命科學成就獎得主 * ~~ 時至今日 先進的醫療技術可以延長壽命 但飲食習慣造成癌症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與阿茲海默症等退化性疾病發生在我們的親人身上 長時間的治療不僅需要大量的花費 疾病也同時向身邊的人勒索他們的時間 他們的人生 去承受照顧家人的壓力----------------------------- 這是一個台灣留美學生的故事 看到自己的家人得到疾病 想要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而努力的故事  

一個台灣留學生和美國人學習創業的故事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問問自己 什麼是"我要的幸福"?


孫燕姿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除了喜歡她的歌聲
我更喜歡很多歌裡  充滿青春的活力 平凡的感動 還有勵志的內容
第一次聽到"我要的幸福" 這首歌是我13歲的時候
10年後 聽到這首歌
我在去醫院看家人的路上  一個人開著車聽著這首歌
聽到了ㄧ些不一樣的東西   有不一樣的感覺



突然覺得  其實我跟我的朋友沒什麼不同
我們其實只要能過安穩  幸福的生活就好
有穩定的收入  健康的身體  跟家人朋友常常聚在一起
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好相處的同事  下班還可以打球吃飯
周末出去走走  逛街  看電影
然後自己組一個溫暖的家庭  還可以養隻狗
這不就是我最需要的嗎

看著表哥表姊們成家立業  
從瘋NBA   逛街買球鞋  
到買小女兒的東西   滿口兒女經
他們的Facebook 也都是關於家庭的點點滴滴
我也想要這樣的幸福

也許是我太敏感  想的太多?
我看到ㄧ些家庭其實不是很快樂 
因為錢  所以帶來了壓力  壓力沒有地方去   
而不小心被放在其他家人身上

也許是剛剛好我們家的人比較容易生病
從國中以後  我就不時聽到家裡
這個長輩開刀  那個長輩住院 
難到大家都不注重身體健康?我完全不覺得
長輩都說  好好讀書  將來才有出息 
也許新聞報導上說的裁員與中年失業都是少數  也許物價越來越貴也是與我們無關
也許長輩說 努力讀書  考到好學校   
就能找到一份安穩高薪的工作  也許是真的
那為什麼<富爸爸窮爸爸>會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
羅伯特清崎明明就說已經沒有真的穩定的工作了  
如果他說的不是真的  那為什麼大家還要看他的書

我們好像沒有常常問自己為什麼? 而是去問別人怎麼做
但是也不難發現  似乎現實生活跟學校好像不一樣  再也沒有正確答案
聽了燕姿的歌 覺得很幸福  很積極 正面
可是生活卻出現越來越多的挑戰
越來越多的抉擇
我們都害怕走錯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太多的新聞 (尤其是八卦與沒營養的負面新聞)  還有 太多的別人的生活update 占據了我們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也難怪我很多時候覺得我不太了解自己

我希望這篇文章沒有結論  反而是讓我們一直問自己問題
什麼是我要的幸福? 為什麼?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今天花了多少時間為自己而活  多少時間為了老闆而活?
我有多少時間?
我再害怕什麼?
我怎樣才能變的不再害怕?

生活似乎就是為了尋找我們要的幸福 
而不是套用 別人設計好的幸福
幸福 就像美術老師出的畫畫考題   
沒有正確答案
如果老師說 ㄧ定要畫出上好學校 MBA  
然後做一分高薪的工作樣子
那我可能要當一個不聽話的壞學生
因為我覺得畫畫就是要修修改改   
照自己的來創造喜好跟想像
去畫出我想跟家人過的生活
而不是照著別人畫好的東西臨摹
我想畫出一份不照老師指示  卻依然生動   
會讓人多看幾秒的圖畫

想像你的人生是一堂美術課
繪畫的主題是"我要的幸福"
"My Desired Happiness" 

您會怎麼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