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今天的人們真正健康活著的時間越來越短 而慢慢死去的時間則越拉越長"---By 優莎納公司創辦人 麥倫華斯美國免疫學博士 2007愛因斯坦生命科學成就獎得主 * ~~ 時至今日 先進的醫療技術可以延長壽命 但飲食習慣造成癌症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與阿茲海默症等退化性疾病發生在我們的親人身上 長時間的治療不僅需要大量的花費 疾病也同時向身邊的人勒索他們的時間 他們的人生 去承受照顧家人的壓力----------------------------- 這是一個台灣留美學生的故事 看到自己的家人得到疾病 想要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而努力的故事  

一個台灣留學生和美國人學習創業的故事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為什麼我們需要Usana基本營養素





關於保持健康
您是不是常常這麼對自己說:

[我很想吃的健康  但上班實在很忙 沒有時間跟精力去研究吃什麼 ]

[我感覺自己很健康  根本不需要吃什麼維他命]

[健康就是多吃蔬菜然後多運動 就可以了  不需要花什麼錢去買那些吃了沒有感覺的健康食品]

[我常常感覺無精打采 但晚上又常常睡不好]

[維他命都大同小異  有吃就好]

[這麼多的維他命廠牌  究竟哪一家比較好 比較多人在吃?]

[哪一家的便宜又有效?]

關於自己的健康  我們有都想要解決的問題
曾經以為自己跟家人都很健康
在看到這麼多的家人與長輩 
患上退化性疾病   改變了原本有活力又開朗的人生
甚至是突然的被疾病帶走之後
我才真正開始去思考這些事情
 
然而  怎樣叫健康  我們該怎麼定義健康?
對一些人來說  健康就是"我很瘦"
對一些人來說  健康就是"我幾乎不生病"
對一些人來說  健康就是"我都有吃青菜"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健康的定義   而這些都是對的

我看到家人與朋友被疾病纏上後的心理負擔
我必須想辦法確定自己可以保持健康
並且和別人分享我所知道的訊息
對我而言  健康就是"確保自己吃的均衡 讓細胞病變的機率降到最小  所以我可以遠離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不讓自己成為家人以後的負擔  也可以總是很有精神的去工作  陪家人  跟朋友出去玩"

讀到這裡  您應該心中一直有疑問   什麼是基本營養素?
以下的影片將會為您做介紹 
                

 

謝謝您耐心看完影片  

但是  為什麼我們需要基本營養素?
在此  我希望和您分享我的心得  也許篇幅有些長 
但每一句都是我的真心感想

我在美國留學時  三年之中
就有兩個家人因為退化性疾病過世
回過頭來發現家族裡有退化性疾病的病史很多
於是就開始小心自己的飲食選擇
原以為只要少油少鹽少糖  少脂肪  就是健康了
也許真的是緣分
我認識了一對很妙的情侶  男的是健身教練 女的是營養師  變成他們室友也是好朋友的我
免費的學到了很多關於健康的觀點
不僅僅是飲食  還包括了運動和休息等全面的知識
然而最讓我受益的莫過於飲食方面的
飲食均衡才能使
均衡的營養提供給細胞
獲得健康  強化免疫力
抵抗自由基後  大大降低
癌症  心血管退化病 糖尿病 
並且真正有活力的
到老年都能減少疾病機率

既然要均衡細胞獲得的營養 就想到維他命
要吃維他命  當然也就會想到
安X 紐崔X 善X 或是萊翠X

查閲過[北美營養補充品評鑑指南] 
這本比較各家知名廠商的綜合維生素對人體的真正效用後
除了驚訝很多知名廠商的產品評分竟然比預期的低很多
也很好奇
美國猶他州 鹽湖城的 Usana公司核心產品
基本營養素Essentials
是不是真的有如評鑑上的"金獎" + "滿分"評價
還是虛有其表呢?
(註: 此書係加拿大的一間獨立實驗室  有鑑於美國與加拿大營養產品氾濫卻不受政府或機關檢測把關  自1998年開始每三年經過數十位專家測試1500種知名產品後  出版的評鑑報告  在美國是公開在亞馬遜網站Amazon.com販售的   至今已出到第四版  Usana產品則是從第二版起才開始出現)

基本營養素Essentials 是綜合維他命  一套為兩罐
左邊綠色一罐是[健力AO抗氧化]
右邊藍色一罐是[敖和多強礦物質]

簡單來說
[健力AO抗氧化]是多種維他命ADE還有B群等等
[螯合多強礦物質] 是鐵 鋅 葉酸 鈣  鎂 等重要礦物質
這些  大部分都是人體每日所需要
但身體卻無法自行製造  大部分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的




科學家 麥倫華斯博士( Dr. Myron Wentz)
將多年對細胞營養的知識
運用之後調配出最適當的配方

博士是一位從事科學研究大半輩子的科學家
在猶他大學獲得免疫學博士學位的他
早先在科學界因為研發EBV病毒測試而聞名
然而父母因為癌症與心臟病雙雙過世
才讓他發覺 與其用他對細胞畢生研究得來的專業知識 研究如何"測試"疾病  不如轉為研究"如何預防" 於是 他試著尋找能讓自己的細胞獲得最多營養的營養補充品
但華斯博士在實驗室研究完後 只有一個結論
"這些市面上營養補充品甚至不能讓實驗室裡的細胞保持健康...那麼它們如何能保持我的健康呢?..."
 點選觀看博士的介紹影片
Dr. Myron Wentz 麥倫華斯博士


華斯博士強烈覺得自己需要研發出更好的營養品
預防退化性疾病的發生
華斯博士與其它兩位科學家和醫師
在1992年 研發了基本營養素
至今20年間
連續三次
在出了四版的北美營養補充品指南給予滿分五顆星
並且被列入
[美國醫生藥典PDR]和[台灣藥典]
的參考用營養品
北美營養品評鑑指南

PDR是美國醫生用藥的參考手冊
您可能會問  
這兩本參考工具的可信度如何?

請參閱江守山醫師的新書
說明了北美營養評鑑指南NutriSearch的高可信度

我其實最想要分享的 並不是基本營養素
而是基本營養素對我來說的 重要性意義
謝謝您花時間與耐心看到這裡 
但如果您對健康也想了解更多 
不妨再花15分鐘 看完這篇我很用心寫下的心得
也許您也可以從我的感受與觀點中 
找到您可以認同  也適合您的
因為這些都是我 
與美國健身教練和營養師住在一起的兩年生活中
所學到對於健康這件事的
許多價值極高的啟發和想法

這篇文章除了交代基本營養素的資訊與功用
我覺得分享想法才是更重要的

1. 每一天的三餐 我們真的能夠攝取到真正"適量"並且"均衡"的營養嗎?

看過長輩與親戚生病離開之後 
好多問題每一天我都在尋找答案:

"疾病與飲食不均衡 是不是有極大關聯?"
"當我們著重舌頭的歡愉   
 而吃進很多調味料
  久而久之 細胞還能強壯
去代謝或抵抗食物裡不好的物質???"  "因為醫療設備與藥品很進步" 
所以  就不需要去擔心 身體的自行復原能力的強弱?"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認識到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我覺得很棒  畢竟我是打從心底的想要健康的生活
只可惜很多餐點的確很 養生”  "低熱量"

造成我們處處要避免脂肪與熱量的今天
唯恐看到卡路里數字太高  
忘記了卡路里  脂肪 膽固醇都有好壞之分
一律隔絕之後
我們是不是也遠離了
必須的 均衡的 基本的 維持生命的營養?

 一個學生或上班族的三餐可能像這樣:
早餐: 烤鮪魚或培根蛋三明治 + 奶茶
(白麵包=血糖狂飆  鮪魚=罐頭加工防腐劑  培根=高動物性蛋白與脂肪)
午餐: 炸雞腿便當 + 御茶園無糖綠茶
(油炸  白飯=血糖狂飆  瘋狂製造胰島素  綠茶很好 但罐裝綠茶畢竟是來自工廠的加工物)
晚餐: 牛肉麵 + 奶綠
(紅燒湯汁= 大量的納 腎臟負擔   白麵=血糖狂飆  奶精=沙拉油+乳化劑 (完全沒有牛奶成分綠茶= 大多數為茶精+
油炸食物早已成為國人飲食主流   而養成此習慣的年齡越來越小



如果我的每日菜單還是與上述類似   
即使周末多吃點青菜 
依然不能算是營養均衡的飲食”   您能夠同意我這麼說吧?
那麼  怎樣才能補足我們欠缺的營養  讓身體細胞獲得均衡的營養素呢?
  
很多醫生會說只需要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即可
但很現實的一個問題是  我們都不是營養師
我們只是一般人  而我們到處聽來的營養觀念  
不能讓我們清楚的知道該怎麼吃 
才能營養均衡的健康
我想這是很實際的描述   
因為我長期觀察身邊每個人的飲食選擇   
然而台灣的美食多偏重肉類與米飯麵食類 對嗎?
 
我們真的有天天五蔬果嗎? 太忙了 所以很難
上班族一個月的時間要吃到五種水果
可能就很不容易了

我不應該干涉 也不想強迫朋友家人們
享受他們喜愛的食物
只是同時 我也強烈希望
讓他們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之餘  能獲取更均衡營養
 "沒有均衡的營養又怎樣呢?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一定有人想這麼對我說 而我也同意很多人都沒事
或是說"得到疾病 和多久候死去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也同意 因為我們都沒有水晶球去預測這樣的事 只是當我第一次聽到華斯博士的一句話:"今天的人們健康活著的時間太短 而慢慢死去的時間太長" 
不知道您能不能同意博士的這番見解
而我們可以問的問題是
這幾年 
癌症的病患數是上升或下降?
糖尿病患數是增多還是減少?
中風與心血管疾病是否越來越長發生你我認識的人
或是他們最親近  最愛的人身上? 

也許我們在報上看到這樣的消息只能同情
但如果有一天我們看到自己認識的人 我們最親最愛的人
因為這樣的退化性疾病 變得行動不便 變得消沉
或是只能終日躺在病床上 哪裡也去不了
什麼都做不了  吃不得  
只能倚賴"機器" "藥物" 為生

您應該能同意   我並非出於悲觀心裡
而是翻開報章雜誌  親朋好友  同事之間
或是親自去醫院都能看到聽到
退化性疾病的發生有增無減

當然   疾病不是光靠攝取維他命就能預防的
只是藉由回答這些問題
是否能讓我們更關懷自己的健康  家人的健康
是否能讓我們在今天  就做出決定   做出一點點改變
多運動也好  多休息  多注意飲食的均衡營養也好
 
 
了解許多營養知識後 
才知道我們習慣吃的食物在營養上是嚴重不足的
但日子還是要過    它們的美味與方便性 
都不是一時之間就能取代的  
飲食習慣很難改變  
我們也很以自己的台灣美食自豪  
該怎麼辦呢? 這才是我們真正想知道的  對嗎?
我們是不是可以找一個平衡點?  
比方說  習慣的食物照吃  好吃的也吃  營養也兼顧?
牛肉麵照吃  奶綠照喝  而基本的營養素也同樣攝取
我了解 每個人都有些 [ 無論如何都無法放棄的] 習慣  
比方說  每餐都以白飯  白麵條  包子 水餃 
這種好吃   卻營養價值很不高的精製食品   
老實說  我自己也很難完全不吃這些
但我也能養成新的習慣  就是在吃完白飯或大魚大肉後
盡可能多吃蔬菜水果  少喝人工含糖飲料 
並且攝取[健力AO抗氧化]和[螯合多強礦物質] 
固定從事一項自己喜歡的體育活動
減少去做傷害身體的嗜好的次數
我們體內被破壞的細胞  修復修復
因為還有很多的錢等著我們去賺
很多地方等著我們去玩 
很多人等著我們照顧
所以我們   是不是能夠做點改變
為了長期的健康  做些投資呢? 


很多人認為  我們永遠不可能完全預防疾病的
我完全同意  
罹患慢性病的風險永遠不可能降到0%
但為了能多體驗與家人朋友的幸福時光
給身體細胞多一點保護 
就算註定要生病    
那麼多採取一些小小的行動或改變 
讓疾病晚一點發生
讓風險降到最低最低   
是不是聽起來很簡單可行?

即使努力維持健康生活還是得了癌症
我希望在30~40歲時得到 60~70  還是95歲時?

如果只是簡單的改變與努力  可以讓我們多活40年
和最愛的家人在一起   有活力的去旅遊
能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陪伴我們愛的人
在稍微改變飲食習慣與增加營養知識上  
我可以努力去做 然後換取這些 我想要的幸福
為什麼我們需要基本營養素?
因為也許每一天看似不起眼的補充營養
能讓我們晚一點生病  或是生病了也能快點好起來

  2. 我們的身體細胞  原來跟蘋果一樣會氧化?

基本營養素的[健力AO抗氧化維生素]
所含的Beta胡蘿蔔素
正是修復被氧化破壞的細胞的重要營養素之一
我們的細胞每天都在被氧化作用攻擊  
 但最可怕的就是我們沒有感覺
切一個蘋果就知道了  蘋果一切開  過沒多久就氧化了
我們的細胞與蘋果細胞都同樣收到氧化攻擊

 
只要我們呼吸  就會有氧化作用
氧化作用每一秒鐘都在我們的身體中進行
睡覺時也是
"氧化又怎樣?有什麼了不起啊?"  我也這麼問過

然而  氧化作用後  細胞產生自由基的數量多寡
很大程度的決定了罹患退化性疾病的機率 

自由基是什麼呢?
對細胞來說
是不好的作用居多

下面這段NHK的影片      只花了兩分鐘就講的簡單明瞭

自由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像是發炎生病
很多不健康的症狀
都可以追朔到細胞中的自由基(又稱游離基)
的出現並且傷害細胞 

大自然讓我們以攝取天然蔬菜 
來獲得大量的抗氧化劑  去對抗自由基  
但是 由於工業污染 
土壤過度栽種導致蔬菜養分流失
造成今天的蔬菜    其所含的營養素裡的抗氧化劑的含量
遠遠不及十五年前  甚至是有害物質的含量大增 
那麼真的能如醫生說 
只要維持均衡的飲食 
蔬菜就能提供足夠的抗氧化劑了嗎?

3.為什麼我們需要[螯合多強礦物質]?
礦物質也是重要的元素   它們能幫助我們將吃進去的營養轉換成能量! 所以我們才能感到精力充沛

礦物質的最重要一點 就是他的身分
礦物質是維生素最好的朋友
我們常常聽到  "要多吃B群!"  對嗎?
但生物作用一定是在最佳比例下 才有最佳效果的
相信有營養或生物背景的朋友多少會同意
礦物質和維生素一起才會有更好的合作
他們是好麻吉 
如果很缺乏礦物質  攝取的維生素 
不能被身體好好吸收  就出去了

既然今天我們願意從各方資訊了解
花錢補充單一營養素的對身體好處 
補充B群   補充鈣質  補充鐵質   補充維他命C
那我們應該也可以接受這樣的觀念:
"每一天都補充綜合的  完美比例的
維生素與礦物質
使他們發揮最大的功用  能給身體的好處
遠多於補充單一營養素
而且讓錢花得更值得"

華斯博士以他的專業  
將所有的營養素
用最好的比例 放在一起了


沒有任何維他命
可以替代天然食物中的抗氧化劑  
還有維生素 與礦物質
即使工廠自己種植全天然   
無汙染的胡蘿蔔   
並從中萃取β-胡蘿蔔素
也比不上直接生吃胡蘿蔔  由身體來自然吸收轉換  完全依照自然規律來的好
我常常在問自己
"我有沒有可能 每天都吃紅蘿蔔  
或是計劃好均衡的有機食材自己料理?"
答案是:真的很難


既然沒有食間跟精力與金錢去天天兼顧營
維他命與營養補充品的重要性就出來了
固定的比例  與調配好的營養組合
對於無法確切知道自己的每日營養狀態的人
如學生或上班族  
是一個很棒的B計劃
因為
我必須好好照顧我的身體  
我的身體才能好好照顧我

身體的抗議是無聲的  我自己並不希望  因為沒有照顧它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起不來了 無法去上班  收入受到威脅了  才開始關心我們平常疏於呵護的身體
[身體是我的  但它不是只屬於我] 
自從家人生病後  我不再視年輕與健康為理所當然


當然 推薦產品也必須負起責任
因為牽這涉到別人的身體健康  
我了解這不是鬧著玩的
所以我必須慎選產品  公司背景  理念   
還有最重要的-------------效用
確定我自己用過沒有問題 
才可以放心告訴別人
基本營養素的兩年 一開始當然沒有多大的感覺
但配合著選擇飲食的原則
我已經兩年沒有生過病 看過醫生
本身在做餐飲工作的我
有時會連續幾天太忙而無法好好休息
就會感到快要生病
但是 只要回復到更好的飲食習慣加上基本營養素
一兩天內就能調適回來
              
 真心希望能推薦您使用這款高品質綜合維生素
如需更多資訊與當面諮詢
也非常歡迎來信詢問
ethan120510truehealth@gmail.com
我堅持用最友善的態度與方式
和您分享華斯博士的願景與產品
死纏爛打的直銷推銷方式  我遇過  也非常不喜歡
所以  我將會依照您的需求與詢問  依您的需要
提供產品建議或回答
我相信華斯博士的心血結晶產品是適合每一個人的
但只有您可以決定什麼產品最適合您!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